多年以前,有一部感動世界的電影「阿甘正傳」,大家對它的印象應該還很深刻。片中的男主角是個智能足的人,對外界的訊息接收是單方面的,叫他跑他能跑離惡少的糾纏,跑到橄欖球的明星,跑出戰場、跑步來返美國東西岸數遍,成全國知名的人物。人們汾汾追問你為何而跑?阿甘說:「我只是想跑」!沒有任何目的!他愛一個人,雖然對方是個缺點滿身的人,但阿甘還是完全的愛她!智商過人和智能足的人,那一個人更容易得到幸福?



                   洛陽關陵主殿前的引道


2011年的某天,我來到了洛陽「關陵」。入陵之後工作人員將大門關閉了,因為要準備什麽大典活動吧,所以陵區內僅有我一個人,真是超級爽呆了!「關陵」是三國時期蜀國五虎大將之首(關羽、張飛、趙子龍、馬超、黃忠)世人尊稱為『關公』的墓地之一。



     入陵之後回頭發現大門關閉了,洛陽關陵我一個人包了!!


關羽  字雲長  山西省運城人,生於東漢末年(西元160~219年)是中國歴史上富有傳奇色彩,老幼皆知的風雲人物。但是鮮少人知道關公並不姓〝關〞,而是姓馮、單名賢。東漢桓帝(劉志)延熹三年(西元160年)六月二十四日,生於山西省運城市常平鄉常平村下馮里自然村。父親馮毅,是一名鐵匠。馮賢18歲時娶鄰村的胡玥為妻,生子馮索(後來的縱橫沙場的關平是乾兒子。後來為了打抱平,將魚肉鄉民的惡勢力一舉鏟平!但沒想到這股勢力是當時把持朝政的「十常侍」爪牙,因此等於得罪了東漢朝廷,成了一級罪犯!父母也因此畏罪自殺



                  明代鐵獅與「關林」匾額


馮賢從此逃亡天涯,至「潼關」時有感於自己的行為害得父母死於孝,將來無顏見雙親於地下,於是自逐馮氏祖祠!另一方面也為了逃避官府的追補,所以改用地上的潼關的〝關〞為姓、天上的飛鳥〝羽〞為名和白雲為字雲長



傳說曹操以沈香木雕刻關羽身軀,然後按上東吳送的首級,共同埋葬於此


關羽在小說中的形容是一名超級猛將,《慍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單刀赴會》《華容擋曹》《水淹七軍》《刮骨寮傷》等等事蹟深入華人人心一千多年。歴史上的超級猛將是沒有只有關羽而己關羽和張飛二人聯手都打過呂布),但關羽會被尊為神,歴代累封成為了「帝」的地位,也是佛教世界的兩大護法神之一(另一位是韋陀)是超級猛將的威猛,而是在風雨飄搖、人心古的環境中,依舊堅持自己的理念。多大的名利(被封 漢壽亭候)、多少的財寶(用黃金上馬、白銀下馬),在那個曾經有人用自己兒子的肉來討好權貴、道德淪喪的年代,還有人死抱什麽狗屁品德?但就因為如此才鳳毛麟角,難得可貴,所以之後封神實至名歸!



  千年未開的墓門(連日本人和紅衛兵都不敢侵犯)


人的一生除去童幼、睡覺、老邁之後,真正能做事的時間其實多,但只要一件事件從頭到尾的做好,足可令人感動了,也不浪費這一生了。先生之後聽諸葛亮的戰略佈局,離開了駐地,而使蜀國的戰略失衡,造成之後的國力繼……但無損先生的在道德上的表現,成了中華文化上唯一以武將封帝的例子!現代的人太聰明了,像萬花筒般豐當的資訊,讓人弄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麽?多年前的「阿甘正傳」為什麽感動了全世界?因為阿甘只能單方面的接收資訊,因此能專心的去完成別人眼中的笨蛋事。不巧的是:歴史上所有偉大的事都來來自於笨功夫!中國有本古書幾千年前就揭開了成功的秘密 『或安而行、或利而行、或勉強而行、及期成功一也』義無反顧的去做、在乎別人眼中的標準,我只做一件事!



   主殿前的〝青龍偃月刀〞和〝漢壽亭候印〞(罩印的玻璃很摸糊)


你問我想做什麽?我想作愛做的事!老娘在世時我愛她,40多歲了依然以 那位老 太太驕傲!每天準時下班(所以我都升了官弄點好吃的給老娘,然後一邊看電視一邊按摩。老娘在了,我每天管如何一定折十個元寶,一邊燒給她一邊說說話。未來找個老婆,在片瓦之下,木桌熱湯的相守一生,用我所以有意識的時間愛她。你說我沒出息?是啊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像莊子筆下的那隻烏龜,自己在爛泥中快活就好,願供上神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史噹瑪克 的頭像
    史噹瑪克

    史噹瑪克

    史噹瑪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