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計劃前往修道院的人,少之又少因為旅遊書籍或網站上對它的介紹真是一鱗半爪;少得可憐其實它表面上看起來又破又爛,又沒什麼色彩壁晝,實在也令人難以下筆,但我卻對它引為知己。孔子說:「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這座建築物真的要用心眼才能見到它的美,接下來   由小弟為各位介紹些照片吧。



 



修道院下層的建築結構,可以很明顯看出它的防禦城牆




 


下層結構的主教堂,請注意它兩側的迴廊(遺跡)做得特別高,在同一時代中非常非常難得!




主教堂遺蹟,在1400年前的沙漠之中,有如此地磚的建築物,真是奢侈啊




 


在主教堂的最底部,可以發現一個壁龕中央有個方洞,這是領〝聖餐〞的出口處。



 


主教堂的對面是「讀經所」特別的是天花板有一種特殊的構造,這是修道士怕讀書讀到睡著,所以用繩子連結天花板和自己頭髮,如此一來  一打嗑睡就會拉痛頭髮而清醒。



 


天花板上綁繩子的地方


 


 


ps:如果是我的話,這招沒用,小弟20多年前當兵時,曾經創下一個傲人的記錄!在操演〝鎮暴操〞中睡著……各位能想像一下嗎?弓箭步(腳步前曲後挺)手持57步槍(非現代塑膠,而是槍身木頭的,而且我永遠記得我的槍支編號是47號。為什麼記得?因為它是全連木身最大最重之槍!)前伸呈45度角(主要不是槍ロ對人而是推人)在這種姿勢下、在排長訓話時  睡著了


各位會問「後來呢」嗎?後來排長發現我睡著了,叫前後左右所有人都去休息,千坪的操場上僅有我一人,依然保持姿式甜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史噹瑪克 的頭像
    史噹瑪克

    史噹瑪克

    史噹瑪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