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阿布辛貝神殿〞位於埃及南疆納瑟湖旁,緊鄰著埃及的傳統邊界“第二瀑布”前,與蘇丹相望。是第19王朝時(大約中國商代末世)的著名法老—拉姆西斯二世RamessesII所興建的。是由一整座石頭山;從外向內一體成形雕刻出來的!是埃及最負勝名,也必去的景點之一!



阿布辛貝神殿最炫的設計是,每當每年的221(他的即位記念日)1021他的生日)時,當耀眼的黎明升起時,神聖的太陽光芒會筆直的射入內堂,照耀在拉姆西斯二世的石像臉上。但是在西元1962年爲了興建「亞斯文水庫」而遷徙之後,這個現象已經變成了22日了。為什麼要有這種設計?這必須先了解古埃及宗教中的〝拉-赫拉加提〞Ra-Horakhti的觀念。這是大地上第一道陽光的意思,也是天地間最強的破邪力量!任何邪惡力量都將在這道陽光前消滅!阿布辛貝的設計就是導引這道神光,在兩個特別的日子中,淨化拉姆西斯二世的〝塞特普..雷〞Setep-en-Re(拉姆西斯雕像的專用名詞)




           一體成形雕刻出來的內部



我帶埃及團這些年來,一直避免在這一天前往阿布辛貝,因為我知道一定會擠爆了!而且也看不到所謂神光直射入內的天文奇景,因為一仟多人怎麼擠在僅容三人左右寬度的門口觀看?非常引起事後客訴..


今年10月份公司我居然還是帶到了這種團…1021日夜間11點,我們出發前往車隊集合點狀況來了車上的空調居然壞了!在沒空調的車上,不可能待上近7小時的來回!怎樣辦?



                   神光直射入內堂的想像圖


我和導遊商量的結果,向客人提出三個方案:


A.立刻請公司換車  (但夜間23:30了,再過20分車隊就要出發了,而且一仟多人都去阿布辛貝,調得車嗎?)


B.上另一輛車,和泰國團合車


C.後天23日再去,因為大家都趕22日凌晨的團,所以22日當天沒團了


雖然導遊向我保證會調來替換車輛,但我聽過太多埃及人的保證了!我向客人徵詢意見只換來一片死寂只希望阿拉的旨意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車隊要出發了,車隊一旦出發,一輛車子依當地法津是不淮單獨上路的,只有等到23車上依然一片死寂不知是不是和不熟的阿拉套交情..


12:30出發!不知何故,車隊依然發動著轟轟的引擎聲等待著不會等我們夢想中的新車來,共同出發吧…10分鐘後真的來了一輛替換車輛,真是感謝阿拉!感謝阿拉! 車上一夜無話,一路睡翻到阿布辛貝!(21日已玩了一天了)



                         廁所前的人潮


大家知道埃及最賺錢的單位是什麼嗎?答案是阿布辛貝的廁所!因為別個景點才1埃磅(去年才0.5) 阿布辛貝廁所居然要2磅 !客人在經過近4小時的車程後,廁所是必定要去的!【土匪搶錢啊】  100012=11仟台幣,在幾分鐘內賺到!各位想一想管廁所的人一個月能賺多少?  這一晚廁所前簡直是暴動!(廁所內的馬桶請自己想像..廁所前是暴動,我真不知如何形容進入驗票口的情況!只見人類的一切美德完全消了..人人都必須趕在日出前,在阿布辛貝神殿前佔據有利位置。



                     昏暗中己經大排長龍的隊伍


衝進驗票口後,彎了一個坡道天啊門口己大排長龍了當地政府派出了大批的軍警維持次序,也貼心的安排大型的液晶電視,現場轉播給進不去的人們觀看。還有許多的各個民族,身穿自己的傳統服飾,戴歌戴舞的準備迎接日出現在客人完全失散了,我和其它領隊一樣高舉的旗幟,到處的尋找、聚集、清點,根本無心欣賞他們的表演。



電視居然是側面的擺放,後面的人完全看不見!而且千百人共看..看個屁啊~~



                     少數民族的歌舞



                       少數民族的歌舞




                維持次序的軍警



日出了!日出了!辛苦了大家!滿足了吧?記得灑泡尿再上車喔~~~什麼?我太沒情調了..如果你像我來了20多次,就沒知覺了……不過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神光〞是有些感動,不過我在工作………


                 20101022埃及阿布辛貝日出




      10年了終於見到這道光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史噹瑪克 的頭像
    史噹瑪克

    史噹瑪克

    史噹瑪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